16/05/2014

[轉貼]P2P 下載全秘技:(3) 避免榜列黑名單

這一直是一個大家很關心的議題。究竟使用哪些 p2p 軟體,會被警察抓,或者是被 ISP 警告,或者是收到 MOECC (教X部電算中心)的通知信。
分佈的情形是這樣的:
黑名單
執法人員通常抄不了那些 SERVER 在國外的軟體平台(牽涉到管轄權與調閱證據難度),因此查緝的目標通常是國內有 LOG 可查的平台,另外位處 TW 的論壇也是一塊大肥肉。
而 emule / BT 這一部份,MPAA / RIAA 組織會固定在上面釣魚,釣的對象就是那些不長眼的傢伙。為什麼筆者會表列這些公司和這些屬性的資源呢?
(1) 這些公司有錢跟你玩。
(2) 這些資源除非你用的是無限制的超粗水管,有辦法抓完馬上跑。普通人沒放個幾天絕對完不了檔,在上面待的時間越久,被蒐證記錄的風險就越大。
而這些不長眼的傢伙抓檔特徵就是
(1) 有完美畫質癖好。

DVD 尚未推行的時代,印象最深的應該是 …emule 上標榜 百視達原版擷取的 mpg 絕對不能去動,不然過了兩個月,你絕對被電算中心約談。為什麼呢?MPAA / RIAA 也不是那麼閒的,它們只鎖定特定類型的 Resource,變形版本它想管也管不完

筆 者對那些人一直有個疑問,為什麼那麼唾棄 rmvb / AVI 而一定堅持要抓 DVD-ISO 來賭呢(撇開電玩軟體不說)?通常我們只是要先睹為快然後就扔進硬碟深處吧?拿著整套 D5 / D9「備份」片炫耀自己的「收藏」,光在腦海想就覺得很蠢。抓的時間、電費、網路費都接近你去買一套的錢了吧,更何況這些 D5/D9 系列 *超容易斷頭*。
(2) LAG 中的大 LAG
這些查緝組織反應也不是很靈活的。通常它們名單上的目標是已經在網路上到處流傳,而且流傳有段時間的(大約兩個月)的熱門檔。但是,也許就是有些人就是 LAG 中的大 LAG 吧…。超出時間且是特定公司的檔案,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私下伸…。

哪些類型的檔案又是安全名單呢?
(1) 變形格式檔 (散裝、重包裝合輯、重壓檔、Cracked Version)
(2) 非在台灣分享也非台灣人分享的檔案。(我只能說大家都是一樣懶的,所以通常被抓的也是懶的)
(3) 根本沒人在管的檔。(這好像是廢話,不過 AV 和 ACG 就是….)

結論沒什麼特別的, 就是抓檔要作足功課,以及 NEVER LAG。要知道,執法人員跟常人一樣懶惰和 LAG,它們的 P2P 知識跟常人一樣有限,而且它們能夠調閱及採集的證據也更是有限。如果被逮捕求償,那是你的問題,不是別人刁難你的問題。


引用來源:http://wp.xdite.net/?p=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