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5/2014

【攻略】P2P軟體介紹

有鑒於最近許多網友詢問除了Foxy、eMule、BT外,還有哪些好用的P2P軟體,筆者決定將自己曾經使用過的相關軟件做一次總整理,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以下介紹皆是本人覺得好用並且推薦的下載程式,沒用過的無名軟件絕對不包含在裡面。每個標題都附上載點,提供版友自行下載。

熱門BT軟體

BitComet 0.98魂
此為綠化軟件,但是各位可以放心下載,裡頭絕對沒有病毒。話說BitComet到0.90版本之後,似乎官方軟件有附上廣告後門,雖然對電腦無害,卻會佔 用上傳頻寬10KB左右,下載速率想快也快不起來。於是日本網友針對此特別開發出全新的BitComet魂(每一個版本都有,不過”魂”已經將廣告軟體去 除),採用新NDA技術,強調穩定度。因為內碼已經被全面改寫過了,所以你可以明顯感受到極高的下載速率。內附基本修改方法,按照步驟執行即可。

μTorrent 1.7.7 Stable
這是官方最新的版本(2008/01/25),效果如何還有待確認。網路上常見的BT軟體隨便一數就有五、六種,近來人氣指數最高的,就是這款體積小巧又 免安裝的μTorrent了。μTorrent不像一般BT軟體那麼會吃資源,可以讓你在玩線上遊戲的同時進行BT下載,不過也別以為它功能陽春,跟 FlashGet一樣,μTorrent能幫你將網路調整成最佳傳輸狀態,不用像Azureus為複雜的設定傷腦筋。另外附上多國語言字幕檔

Azureus BitTyrant 2.5
這是小弟目前最常用的BT下載工具。基於Azureus2.5版發展的BitTyrant其實就和以前的Azureus一模一樣,只是內部的程式碼經由華 盛頓大學重新編寫過。BitTyrant號稱能夠大幅提高BT的傳輸速度(不是傳輸量),它使用的方式和其它的吸血BT不同,並不會改變整體的上傳流量, 而是改變傳遞至單一Peer的流量,否則的話我也不會介紹此軟體:傳輸較多資料給你的Peer,可以獲得較高流量。如此一來,如果每個人都使用 BitTyrant的話,就只會和資料傳輸量大的Peer連接,以改善整個BT網路的速度。不過BitTyrant是個實驗計畫,因此只追求最高下載效 能,並不會節省你的上傳流量,這是針對上傳頻寬小、下載速率較大的ADSL使用者開發的計畫性工具,對於光纖用戶來說並無太大的幫助。

其它P2P下載工具

Shareaza 2.3.1.0
此軟體我用了很多年了。在台灣或許沒什麼名氣,但是全球評比卻是BT+emule軟體第四名(美國人最常用之P2P軟件),除了英文資源豐富外,繁體中文 檔案也相當地多(個人覺得比emule多),更重要的是它支援kad+meule網路以及BT下載功能,找不到的Torrent檔也可以利用 Shareaza搜尋。目前繁體中文出到2.3.1.0版,原英文則是出到4.0版,網路上也常見Shareaza的改版,一般是簡體中文介面,或是標題 名為Shareaza plus、Shareaza+Mod。

Ares Galaxy 3.0
前不久官方才更新至3.0版,Ares 是一套免費且開放原始碼的檔案分享軟體,它讓使用者能夠分享任何數位檔案,包含圖片、音樂、影片、軟體或文件等,你可以輕易地將自己的檔案發佈在 Ares 的分散式網路。不過自從2.9版本以後似乎是受到政治的打壓(?),語言少了繁體中文,搜尋一定要用簡體字查找檔案。雖然如此,龐大的外語資源以及結合影 音撥放、網路社群的強大功能,仍然是P2P使用者不可錯過的好用下載工具。

eMule v0.48a EastShare v13.4
eMule最大的特點是,同樣一個檔案,所有硬碟中擁有這個檔案的人都可以串聯起來當作分享者,只要你開著eMule就沒有區隔限制,這也就是為什麼 eMule比較容易下載過時、冷門檔案的原因,因為它比較容易找到分享者,只要利用eMule內建的搜尋功能,就可以輕易的在廣大的eMule使用群中找 到需要的檔案來進行下載,這是BT永遠無法做到的事情。然而冷門的檔案由於下載的人少,就算是eMule也無法有效率的進行下載,EastShare Mod改善原本不理想的積分系統,大幅增加防止吸血螺的功能,只要你下載的越久,EastShare會依你的上傳量優先讓你進行檔案下載,徹底解決了這個 問題,eMule的愛用者不妨來試試。

FlashGet 1.9.6
此綠色版相容於Vista系統,版友可以放心下載,內部設定基本上已經幫你調好了,使用者無需再進行更動。相信大家已經知道FlasgGet也可以用來下 載BT和eMule,而不再只是單一的網路續傳加速程式。而且雖然BT下載功能只是FlashGet的附加功能,不過該有的BT功能FlashGet一樣 也不少,包含上、下傳限速、最佳磁碟化、DHT和傳輸加密等等,完全可以將FlasgGet等同於一款獨立的P2P軟體。可能有些人認為,敘傳軟體所附加 的BT功能,應該沒辦法強過專業的BT軟體吧?筆者原本也以為這只是一項「雞助」型的功能,說不定是FlashGet為了趕搭熱潮才新加入BT支援,但實 際測試的結果,發現FlashGet下載速度竟然不慢,甚至常常快過其他BT軟體被誤認為是吸血BT,雖然能設定的選項少了點,不過純就操作簡易性以及下 載速度而言,FlashGet倒是蠻好用的。

Himimi 2.2
這邊是官方Vista相容版,大家請安心食用。Himimi這套軟體是2007年末突然竄起的音樂影片分享平台,原因是它可以邊聽邊下載歌曲(跟 KKBOX與ezPeer相同),還有讓你上傳自己錄音的明星特區跟大家分享。除了分享音樂之外,Himimi真正讓大眾愛戴的功能是可以分享「A級好康 的片子」,還可以邊看邊抓......(不要問我是什麼)。就這點來看,它也是類似網路電視的應用。由於是國人製作的軟體,背後又有HiNet撐腰,最特 別的是它的檔案分享概念,由於作者覺得國內HiNet用戶都擁有的免費網路空間,速度快加上空間對分享音樂來說也足夠了,因此就將HiNet的免費空間集 合在一起,變成一個超大網路硬碟→Himimi。愛看迷片的你,這麼好康的東西怎麼可以錯過呢?

Kupeer Honey
Kupeer的轉型下載程式,可能比較少人聽過,以下是官方的介紹:
Honey是一套能夠在網路上快速搜尋及下載MP3音樂格式的軟體。除了能搜尋MP3歌曲以外,Honey也可以搜尋影片檔、壓縮檔或文字檔等等其他格式 的檔案,軟體永久免費且保證絕無木馬病毒、間諜程式或惡意廣告侵害以保障系統安全(這部分我還不確定)。Honey的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關 鍵字串,它就會在列表視窗中顯示出所有相關檔案;接著只要將曲目新增到下載清單中,Honey就會將檔案下載並儲存到程式設定的資料夾裡了。讓人疑惑的 是,此軟件居然沒有Temp資料夾!?好像是藏在C碟裡某個地方,不過筆者沒有找到就是了。

Lphant 3.50
跟Shareaza一樣,在台灣可能知名度並不如Foxy、eMule等軟體,但是國外卻有許多人使用Lphant進行P2P的檔案下載。由於 Shareaza支援Lphant的內網,所以兩者的檔案是可以互通的。原理跟eMule相似,啟動程式時系統會自動幫你尋找適合的伺服器,利用關鍵字搜 尋想要的檔案,另外BT的Torrent檔也可以利用它來查找喔!目前出到3.50版。還有在安裝檔案的同時Lphant會順便將廣告軟體載入程式中(無 毒請放心),記得將它刪除避免佔用記憶體資源。

輔助下載軟件

Torrent Harvester
找國外BT種子就用它吧!

BT Engine 5.05
BT Engine是由Soft4Kids公司所開發的小工具,可以針對不同網路環境,主動調整BT的資料傳輸,強化下載來源、種子的搜尋連線能力;由於該軟體操作簡單、功能實用,並適用於各種BT下載工具,是網路上許多BT達人推薦必裝的輔助程式。

請以學術性質看待這篇文章,進行P2P檔案傳輸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。如果載點有問題請告知本人,我會盡快處理。
同樣的內容會張貼在別處的論壇,如果對此有疑問歡迎私下找我討論。 



引用來源: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o.php?bsn=60030&sn=630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