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5/2014

[轉貼]如何在社區網路中使用P2P

P2P (eMule, BT, Foxy…) 的使用是我決定要不要用社區網路的主要參數。我當初第一次打去問時,今網回答 eMule 會幫我設定到拿高 ID (其實就是再開一個 port 讓外面連得進來就可以高 ID 了);另外一家亞太全通回答說不建議使用,用了會很慢,所以我就不考慮亞太全通,或許亞太全通也是可以設定,但是客服的回答方式讓我打退堂鼓。
當我要用 eMule 得不到高 ID 時,打電話過去,直接告訴他要開哪幾個 Port,TCP 要幾個、UDP 要幾個,然後就把社區網路公司給你的 TCP 及 UDP 埠設定給 eMule,就可以得到高 ID。BT 也是如此,十分的方便,我以前總是認為社區網路會鎖 P2P,事實上以前因為網路速度慢會鎖,所以我寧願用中華電信去給他貴,但是現在連這個都不鎖了,就可以好好用了。
但是後來我再打去今網要 Port 的時候,他們說公司規定從此以後只能開 10001 以後的 port 給客戶,真是一個他x的鳥規定,還好我以前先要到幾個好 port (eMule 的預設埠),今網你再這樣搞,我要離開你了。

原理

在社區網路中使用 P2P 是使用 Port Mapping (Virtual Server (虛擬伺服器), Port Forwarding) 的方式,把社區 IP 的某個 Port 導向到我的電腦。以下圖為例:
  1. 我們社區的對外 IP 是 163.1.20.55 。
  2. 我已有設定 Port Mapping,將 Port 80 的連線全部導向到內部的 192.168.1.1。
  3. 如果外部電腦連到社區的 Port 80,NAT 就會把這條連線導到 192.168.1.1 這個 IP,讓這條連線自己去此 IP 尋找 Port 80。
  4. 若我有架設 WWW Server (預設使用 Port 80),就可以服務外面來的連線了。
 更多資料請到下面引用連結.
引用連結: 莊老師之家